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休斯敦将2月2日定为“姚明日”

2017年02月04日 08:10作者:来源:新华网

2月2日,姚明(前左三)携家人与休斯敦市长特纳(前左二)合影。”   姚明是火箭队史上第6位享受球衣退役殊荣的球员,此前的五人分别是德雷克斯勒的22号,凯尔文·墨菲的23号,摩西·马龙的24号,奥拉朱旺的34号和鲁迪·汤姆贾诺维奇的45号。

2月2日,姚明(前左三)携家人与休斯敦市长特纳(前左二)合影。当日,在休斯敦市政厅,市长西尔维斯特·特纳为姚明的到来举行了欢迎庆祝仪式,并且宣布2月2日为“姚明日”。同时,特纳还宣布姚明继续担任休斯敦的友好大使。为参加休斯敦火箭队3日为其举行的11号球衣的退役仪式,姚明1月31日携全家抵达休斯敦。新华社发(宋穹摄)

北京时间2月4日,休斯敦火箭队将会为姚明举办他的11号球衣退役仪式,这场仪式将在当天火箭主场对阵公牛的比赛半场休息时进行。姚明在火箭效力了8个赛季,8次入选全明星阵容,5次入选NBA最佳阵容。日前,姚明已经抵达休斯敦并参加了一些仪式前的活动,休斯敦现任市长西尔维斯特·特纳接见了姚明,并且宣布将2月2日定为“姚明日”,特纳还宣布将任命姚明为休斯敦的亲善大使。

姚明将享受高规格待遇

火箭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陪同姚明与市长见面,他的现身说明火箭队、休斯敦这座城市对姚明有多重视。在退役仪式举行的那一天,会有姚明的特别新闻发布会,73岁的亚历山大将亲自陪伴,之前像哈登、德怀特·霍华德这样的巨星加盟火箭,发布会都只有火箭总经理莫雷出席,亚历山大很少如此“赏面”。此外,NBA总裁亚当·萧华也将专门从纽约的NBA总部赶来,参加姚明的球衣退役仪式。

姚明也非常重视这场仪式,他认为球衣退役与自己入选篮球名人堂同样重要。“(球衣退役和入选名人堂)有些相似,但又有不同。因为入选名人堂是一份荣誉,而丰田中心更像是我的家,能在自己家里获奖,就像是作业做得好,得到父母的表扬。”姚明说。

“我有个习惯,每场比赛开球之前我都会抬头仰望悬挂在球馆上方的那些退役球衣,以此来激励自己。现在我的球衣也悬挂在这里了,这真的非常特别。”姚明说,“从我来到休斯敦的第一天起,这座城市给了我太多的东西。我会一直挂念着休斯敦的朋友们,也会怀念和永远珍惜在这里的这段旅程。”

姚明是火箭队史上第6位享受球衣退役殊荣的球员,此前的五人分别是德雷克斯勒的22号,凯尔文·墨菲的23号,摩西·马龙的24号,奥拉朱旺的34号和鲁迪·汤姆贾诺维奇的45号。

12下一页 12下一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