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休斯敦热烈欢迎姚明来休参加球衣退役仪式

2017年02月03日 18:45作者:张永兴来源:新华网

2日下午在休斯敦市政厅,市长西尔维斯特·特纳为姚明的到来举行了欢迎庆祝仪式,并且宣布2月2日为“姚明日”。 休斯敦火箭队将于3日主场对阵芝加哥公牛队比赛的中场休息期间为去年成为篮球名人堂成员的姚明举行11号球衣退役仪式。

新华社休斯敦2月2日电(记者张永兴)2日下午在休斯敦市政厅,市长西尔维斯特·特纳为姚明的到来举行了欢迎庆祝仪式,并且宣布2月2日为“姚明日”。同时,特纳还宣布姚明继续担任休斯敦的友好大使。

为参加休斯敦火箭队3日为其举行的11号球衣的退役仪式,姚明1月31日携全家抵达休斯敦。

在当天举行的欢迎庆祝仪式上,特纳高度评价姚明作为球员以及友好大使以来为扩大休斯敦的知名度以及美中友谊所作出的贡献。他说,姚明的到来使美国全国的注意力都聚焦到休斯敦,并恭贺姚明球衣将隆重退役。

休斯敦火箭队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称赞姚明为世界最伟大的人物及球员之一。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在致辞中表示,姚明对休斯敦及中美友谊贡献良多。他称赞姚明为一位优秀的体育大使,促进了中美两国之间的体育与文化合作,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2013年,姚明曾被时任休斯敦市长帕克任命为休斯敦友好大使。

姚明在简短的讲话中感谢特纳市长的盛情欢迎、感谢休斯敦火箭队对自己的帮助。

当晚,由休斯敦姚明俱乐部主办,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休斯敦市政府协办的“与YAO同欢 - 荣誉·关爱·奉献”庆祝晚宴在当地一家酒店举行,姚明与休斯敦的二百多名球迷们共进晚餐。

2002年NBA选秀大会上,姚明在首轮第一顺位被火箭队选中,从此开始了NBA的职业生涯。由于严重的伤病原因,姚明在2011年退役。

休斯敦火箭队将于3日主场对阵芝加哥公牛队比赛的中场休息期间为去年成为篮球名人堂成员的姚明举行11号球衣退役仪式。

36岁的姚明将成为火箭队第六位获得球衣退役荣誉的球员,其他5位球员分别是德雷克斯勒(22号)、墨菲(23号)、马龙(24号)、奥拉朱旺(34号)和汤姆贾诺维奇(45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