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北京过年训练强度高 莫里斯伤愈回归无法出战

2017年02月03日 08:50作者:来源:新华网

在和家人度过一个短暂的春节假期后,北京男篮的将士们重新踏上篮球场,继续紧张备战接下来的赛季。春节期间,莫里斯于大年初一返回中国,马布里利用假期回家探望家人,也已经于昨天归队,翟晓川、张庆鹏等队中几位伤员也利用假期好好养伤。

在和家人度过一个短暂的春节假期后,北京男篮的将士们重新踏上篮球场,继续紧张备战接下来的赛季。

昨天,北京男篮出现在五棵松篮球馆,进行日常训练。在除夕和初一短暂休息两天后,球队于大年初二重新集结,备战CBA联赛。2月5日,北京男篮将远赴客场挑战广东男篮,球队继续为季后赛名额而战。

短暂假期 球员纷纷陪伴家人

和往年的安排一样,虽然恰逢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但由于在赛季期间,北京男篮全队只有两天的假期。队员们也很珍惜这短暂的假期,春节期间陪伴家人,也是大家给自己充电的方式。

“比赛间歇期,难得和家人聚在一起。其实对于我们这些球员来讲,过节就是能够吃吃家里做的饭,家人能够团聚一次,就很满足了。”孙悦表示,能在紧张的赛季期间放松一下,自然是非常开心的。

只有除夕和初一两天假期,休息时间并不长,不过大部分队员都已经习惯了,“春节休息时间短暂,联赛赛程就是如此,这么多年我们早已适应了。春节两天在家就是陪陪爸妈,吃家里做的饭,感觉很温馨。”翟晓川说道。

而作为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方硕同样是安心陪伴家人,“休息时间很短,就是和爸妈一起过年。平时我们家都是妈妈做饭,到过年了,就是我爸下厨了。我非常喜欢爸爸做的饭菜。另外就是抓紧时间去看了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尽尽孝心。总是没时间去看老人,过节必须得补上。”

外援杰瑞特是第一次在中国过春节,他得知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也有机会品尝了中国的美食,“感受一下春节,这很有趣。食物很美味,比我家乡的强多了。”杰瑞特说道。

恢复训练 集体上量不敢放松

“该休息要休息,给大家几天假,回来就开始准备后面的比赛了。”在主帅闵鹿蕾看来,适当的休息是必要的,而在重新集结后,他也希望队员们尽快恢复体能,将状态调整至最佳。

大年初二集结的当天下午,北京男篮就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训练课,闵鹿蕾将一堂训练课塞得满满当当,四节队内的教学对抗比赛、技战术演练,然后是两分钟投篮,随后是罚篮练习,训练结束后,还安排了强度极高的折返跑。

在孙悦看来,这样的体能恢复是必要的,“过了几天年,还是要恢复下心肺功能,多跑一跑,大家也都完成得不错。”而闵鹿蕾对于弟子们的表现也比较满意,“两个小时的训练质量非常高,跑动非常多。初三的战术比较多,攻防战术恢复、增加记忆、调整补充都比较多。最后的身体训练,大家每个人都在尽力去跑,我非常满意,因为大家的投入、质量包括跑动,都达到我的要求了。”

当然,每年春节假期训练上量,队员们都已经习以为常了。吉喆作为老队员,为提前适应,也有自己的老习惯,“初一当天,到首钢活动活动,跑了跑,自己的年就这么过下来了吧。每年都是,过年回来就超量恢复了,算自己提前预热。”

赛程紧张 最后七场为季后赛名额努力

本周日,CBA联赛将重燃战火,北京男篮将迎来常规赛最后七场比赛,球队将为季后赛名额而战,首个对手是实力强劲的广东男篮。

春节期间,莫里斯于大年初一返回中国,马布里利用假期回家探望家人,也已经于昨天归队,翟晓川、张庆鹏等队中几位伤员也利用假期好好养伤。可以说,北京男篮在经过休息调整后,已经为后面的紧张赛程做好准备。

“七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关键。首先还是把我们自己准备好吧,该做的做到,技战术、身体、心理上。现在多付出,不管是体能也好,包括心肺功能的适应也好,包括我们针对对手的适应性训练、布置、准备,比赛当中都有好处。”闵鹿蕾说。

莫里斯重新归队,球迷们都比较关心莫里斯能否为球队出战。据了解,在美国进行伤势的恢复后,莫里斯目前仍然不能参与球队的合练,但他的到来给队友带来极大的激励。

莫里斯表示,“回来的感觉真好,我喜欢球队的气氛,接下来还会有很多工作等着我,我很高兴去面对这些挑战,和球队一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