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首钢队初三开训 马布里用中文录制小视频拜年

2017年02月01日 15:26作者:陈嘉堃来源:中国新闻网

整整11天的休赛期,CBA联赛的球员们在春节期间迎来了难得的调整时间。莫里斯在去年底离队返回美国治疗受伤的左膝,采用了在美国常见的“富血小板血浆”治疗,抽取他身体其他部位的血液,经过一系列分离,再注入受伤的膝盖部位,一共打了4针。

整整11天的休赛期,CBA联赛的球员们在春节期间迎来了难得的调整时间。对于正在全力争取季后赛席位的北京首钢队来说,这个假期格外珍贵。马布里借机会将腿伤养愈,赴美疗伤的莫里斯在大年初一也正式归队。大年初三,球队即开始训练,为最后7轮的比赛进行准备。

马布里在这个假期显得格外“低调”,去年他还参加了北京电视台春节晚会的录制,前几年他也多次借春节假期到国外度假,但这一次,老马就是踏踏实实地在家休养。在节前的比赛中,马布里的腿受了点儿伤,好在问题不大。马布里表示:“每场比赛都非常重要,所以,能与球队一起上场,对我来说也非常重要。春节是恢复的绝佳时间,最后的7场比赛,我会做好准备!”在即将年满40岁的“高龄”,赛季场均仍能砍下22.1分4.1篮板5.6助攻,马布里的发挥依旧是首钢队取胜的关键。

不过,养伤归养伤,马布里还是通过微博向球迷拜了年,他用中文录制了一段小视频,“你好,我是马布里,新年快乐!”

莫里斯的情况同样令人关心。这已经是莫里斯在北京首钢队的第7个赛季了,甚至比老马还要多一个赛季,他也是北京首钢队历史上效力时间最长的外援。虽然是美国人,莫里斯早就把北京当成了自己的家。巧的是,赴美疗伤的莫里斯就是在大年初一当天归来的,真正是“回家过年”。

莫里斯在去年底离队返回美国治疗受伤的左膝,采用了在美国常见的“富血小板血浆”治疗,抽取他身体其他部位的血液,经过一系列分离,再注入受伤的膝盖部位,一共打了4针。接受这种治疗期间,莫里斯同时坚持左膝的康复训练,“仅仅是关节和肌肉的康复,是非常轻微的练习。”由于季前赛受伤后他一直在坚持比赛,在一定程度上加重了伤势,虽然中途靠抽取积液缓解,却治标不治本。为了更彻底地恢复,他这一次必须遵守医嘱,循序渐进,打完所有针后才能逐渐开始跑跳,然后是有球训练。

莫里斯把归期定为大年初一是早就计划好的,“我知道我们球队的惯例,大家的假期很短暂,通常在中国新年的第二天就开始训练了,所以我必须在这一天回来。”当然,莫里斯回京后还要继续康复训练,至于何时能复出仍需视恢复情况决定。对此,莫里斯表示:“我会让自己尽快好起来,我也想快点儿重返球场帮助球队。”

大年初一,五棵松体育中心举行了冰球比赛,随后他们迅速转场,将场地恢复成篮球场。北京首钢队大年初三就来到场地进行了训练。

春节假期之后的7场比赛,对于首钢队来说难度不小,对手依次是广东、深圳、吉林、辽宁、上海、福建与四川,其中4个客场3个主场,尤其是最后一轮与四川队的直接对抗更将影响季后赛席位的走向。

本报记者 陈嘉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