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广州证券队96比85击败八一队 结束六连败(图)

2017年01月16日 11:28作者:许蓓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州证券队有4名球员得分上双,外援大卫·肯尼迪拿到34分,范子铭再次爆发,拿下27分和9个篮板球。”  广州、八一和北控三支球队本赛季至今都只收获了5场胜利,而少打一场的北控在积分榜上垫底,广州队排在第18位。

  广州证券队球员朱旭航在比赛中上篮。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广州日报记者 许蓓

此前遭遇了六连败的广州证券队,终于得到了一场缓解,昨晚他们在主场天河体育馆,以96比85击败来访的八一队,收获了本赛季的第五场胜利。

事实上两队全场比分一直胶着,广州证券队一直不能抛离对手,直到最后5分钟,范子铭造邹雨宸犯规打成一个“2+1”,帮助球队以8分优势领先,场上局势才逐渐倾向主队。

全场比赛广州证券队拿下了45个篮板球,而八一队只拿到了31个。“在双方胶着的时候,篮板球的争夺是很重要的细节,今天我们篮板球输了14个,特别是在比分差距不大的时候,任何一个细节都会决定比赛的走向。”八一队主帅阿的江说。

广州证券队有4名球员得分上双,外援大卫·肯尼迪拿到34分,范子铭再次爆发,拿下27分和9个篮板球。朱旭航替补出场,拿到13分,郑准得到15分。“今天我感觉我们打出了团队篮球,即便对方有一些时候打出了进攻的小高潮,但是我们始终没有低下头,我们没有泄气,始终保持着很积极的心态。”肯尼迪说,“包括之前没有得到太多上场机会的球员,比如刘子豪,今天他在场上的时候防守很出色。我们要继续这样去打球,不要去想结果怎样,要一直坚持到最后。”

广州证券队目前的处境并不好,大外援因伤提前结束本赛季,状元秀郭凯也在上一场比赛中重伤,需要至少两个月的时间休养,本赛季也已经提前报销,球队已经用完更换外援的名额,所以现在只有亚洲外援巴赫拉米和小外援肯尼迪可用。“终于赢球了,赢球的感觉真好。”广州证券队代理主帅托托说,“现在我们球队的处境非常困难,除了伤病之外前一段时间也遭遇了连败,我想最重要的不是赢球,而是看到球员们在场上还有拼劲。”

广州、八一和北控三支球队本赛季至今都只收获了5场胜利,而少打一场的北控在积分榜上垫底,广州队排在第18位。虽然战绩不佳,但球员还有斗志,这是广州证券队值得庆幸的事,小外援肯尼迪最近两场也是带伤上阵,“我也想给大家做个榜样,在球队处于困境时,我想我的伤病如果不是太严重的话,能坚持还是尽量坚持去打,也给其他球员传递一种信息,就是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放弃。”

范子铭的表现则一直让广州队球迷倍感欣慰,昨晚的比赛中他在攻防两端都发挥了不错的作用,“范子铭很年轻,大家都知道他有很大的潜力,他的表现会有起伏,这不是取决于他得分高不高。年轻球员要想进步,需要给自己设定一些能够达到的小目标,要把细节做好。他今天的挡拆、防守,尤其是对对方内线的防守做得不错,篮板球也不错,掩护质量不错,他能够做到球队需要他去做的事情,打出他自己的特点,他就能成为一名出色的球员。”托托说,“球队对范子铭寄予厚望,助理教练会带他去练一些个人技术,会带他看录像,对于他来说,先一步步去完成一些小目标,才能积少成多,达到更远的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