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末节崩盘首钢遭逆转两连败 积分第八进季后赛堪忧

2017年01月16日 08:01作者:刘晨来源:新华网

浙江两个客场,北京首钢男篮全部铩羽。浙江队末节中段一度追到只差4分,孙悦助攻张松涛篮下得分,才打破球队2分半钟的“得分荒”。”  出战38分钟的马布里砍下赛季第二高分38分,第三节前4分钟拿下12分,帮助球队一举拉开分差。

  杰瑞特拿下加盟北京队以来最高的29分。

浙江两个客场,北京首钢男篮全部铩羽。昨晚前往义乌挑战浙江队,北京首钢男篮在前三节领先10分的情况下末节遭遇逆转,以105比108告负。四川队本轮同样输球,首钢队保住了第八名。

领先10分 不料末节失守

翟晓川停赛,段江鹏本场进入首发。首节过半,浙江队领先7分。首钢队节末逐渐找到进攻感觉,孙悦还剩1分38秒时利用二次进攻打成2+1,追到只差1分,以18比20结束本节。次节一上来,首钢双外援打出高低位配合,将比分追平。节末几次交替领先后,首钢队半场结束以50比49领先。

下半场一开始,马布里1分钟连得7分,帮助球队确立优势。第三节还剩8分25秒,张庆鹏上篮得手,领先达到两位数。首钢队打出38比29的单节比分,带着10分优势进入末节。浙江队末节中段一度追到只差4分,孙悦助攻张松涛篮下得分,才打破球队2分半钟的“得分荒”。随后对手连得5分,在还剩4分钟时反超。首钢队节末开始追分,最后20.9秒以103比104落后。执行犯规战术后,球队最后仍有希望,但马布里最后外线投出了三不沾。

局面被动 孙悦颇为无奈

本场虽然是首钢队近4场以来首次得分破百,但球队的进攻不畅问题依然存在,特别是最后一节,球队一度陷入2分半钟的进攻停滞,被浙江队趁机重新建立优势,直接导致最后的被动局面。

末节打了将近一半,首钢队只得到7分,整节外线8投只有1中,而且没有罚球。带着前三节10分的领先优势,首钢队在关键的第四节命中率下降。赛后,孙悦颇为无奈:“总结找办法呗,看看怎么样能有更多办法。”他认为不能只看最后一节的问题,“一是开局还是打得不好,进入状态比较慢,各种因素综合到最后导致我们输掉比赛,我们应该做得更好。”全场比赛,首钢队的罚球以17比27落后浙江队,可见对手冲击内线的战略十分明确。另外,球队本场助攻以15比19落了下风,这在以往并不多见。

新援新高 杰瑞特砍29分

虽然最后惜败,但双外援合砍57分。其中杰瑞特拿下加盟北京队以来最高的29分,还有14个篮板和3次助攻。他这场比赛从第二节开始找到进攻感觉,单节得到13分。第三节,他继续保持火力,而且也利用体能优势积极跑动。还剩2分20秒,在分差被缩小到5分的情况下,杰瑞特突破打成2+1,为球队稳住局面。他这一节又打出5中4的效率,得到11分。不过小伙子赛后表示,“我就是做好自己的工作,斯蒂芬告诉我怎么做,教练也给了明确的布置,但我们没能赢球。”

出战38分钟的马布里砍下赛季第二高分38分,第三节前4分钟拿下12分,帮助球队一举拉开分差。末节后半段,他的突破几乎成为球队唯一的追分手段,但最后老马体能下降,没能阻止球队失利。(记者 刘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