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篮协3月换届 姚明李金生担任筹备组组长

2017年01月10日 07:45作者:宋翔来源:新华网

昨日中国篮协换届会议筹备媒体通气会举行。而在该会议上确认,具有专业背景、熟悉国内外篮球发展、社会知名度高的人士将担任新一届中国篮协的领导。”  姚明最后说:“中国篮球正面对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参与改革的人们信心和决心自然都受到鼓舞。

昨日中国篮协换届会议筹备媒体通气会举行。在这次会议上传递出几个重要信息:篮协换届会议预计在今年3月进行;此前一直传闻有望成为新一届篮协主席的姚明,与中国篮协副主席李金生,共同担任筹备组组长。而在该会议上确认,具有专业背景、熟悉国内外篮球发展、社会知名度高的人士将担任新一届中国篮协的领导。

在此前已经有消息称,国家体育总局建议姚明担任中国篮协的主席。只是相关各方对此都没有作出明确的回应。但在昨日筹备媒体通气会上,对于新一届篮协相关领导的选拔标准,有了一些具体的条件确认:将由具有篮球专业背景、熟悉国内外篮球发展、为中国篮球做出过突出贡献、社会知名度高、积极推动篮球事业发展、能够提升中国篮球影响力的社会人士进入篮协领导机构,并担任领导职务。从这些条件上看,姚明都是比较符合的。以筹备组组长的身份出席会议,姚明对此回应说:“今天这份工作和我之前所从事的工作都不一样,我需要多看、多听、多想,广泛征求意见,在工作中锻炼、充实自己。”

按照计划与程序,中国篮协在今年3月举行“中国篮协全国代表大会暨换届会议”,会议主要内容包括:中国篮协领导向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第八届中国篮协工作;听取代表们对《中国篮协章程》的修改意见并通过章程修改;选举产生第九届中国篮协领导。

另外比较有意思的事情是,昨日虽然名为媒体通气会,但不知何故中国篮协只通知了几家媒体。而姚明在接受采访时说:“过去篮球管理体制是一套人马两块牌子,时间久了也就成了一个办法、一个思路。现在,我们将努力去协调、创造一种协会自治、善治的思路和模式,推动篮球事业发展在更高层面、更大范围形成良性循环。”

姚明也谈到了这次身份转变的感触,他说:“我个人已经经历了几次转型,每次都有不同的感触和收获。举个例子,我从运动员变成投资人,看工资结构就不一样了。做投资人的时候,走了一些弯路、撞了一些南墙,也摸索了一些办法。现在从经营俱乐部到一个更宏观的位置上,需要比过去更谨慎。因为以前毕竟是自己投资,自己负责,现在不能任由你去试错了。我会竭尽全力,也希望大家能给篮球深化改革的探索留出一些时间和空间。”

姚明最后说:“中国篮球正面对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参与改革的人们信心和决心自然都受到鼓舞。但前提是我们要有谨慎周密的思索。决心和策略要彼此兼容,相辅相成。我们更要注重团结合作,凝聚人心,不分体制内外,人尽其才各展所长。这才是推动事业健康发展最稳定的基础。”(记者 宋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