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星锐赛南方队险胜1分 孙铭徽满分晋级扣篮大赛决赛

2017年01月08日 08:27作者:来源:新华网

1月7日,北方星锐队球员贺希宁(左三)在比赛中投篮。而在单项赛的预赛中,王子瑞和王洪晋级技巧大赛决赛,原帅、弗雷戴特和田嘉夫晋级三分大赛决赛,孙铭徽、赖俊豪和冷振铎则将争夺扣篮大赛的冠军。

1月7日,北方星锐队球员贺希宁(左三)在比赛中投篮。当日,2016-2017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全明星周末星锐挑战赛在北京乐视体育生态中心举行,南方星锐队以82比81战胜北方星锐队。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记者黄杰、郑直)2016-2017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全明星周末7日在北京拉开帷幕。在当晚的星锐挑战赛中,浙江广厦队的后卫孙铭徽率领南方星锐队以82:81险胜北方星锐队。他在随后的扣篮大赛预赛中还以两个满分获得预赛第一。

而在单项赛的预赛中,王子瑞和王洪晋级技巧大赛决赛,原帅、弗雷戴特和田嘉夫晋级三分大赛决赛,孙铭徽、赖俊豪和冷振铎则将争夺扣篮大赛的冠军。

星锐赛中,南方队先声夺人以4:0开局,但辽宁衡润队的后卫高诗岩挺身而出,他连投带罚连得7分,帮助北方队以23:19领先结束首节。八一富邦队的前锋雷蒙在第二节独砍8分,但北方星锐队依靠整体配合,以46:43领先结束上半场。

双方在第三节的回合相对比较沉闷,南区星锐队以单节16:14将分差缩小至仅1分,而北京控股队的贺希宁单节拿到了球队14分中的10分。南区星锐队在末节发起了反攻,孙铭徽投中三分准绝杀,带领球队以23:21反超对手1分,拿下了本场星锐挑战赛的胜利。北方队原本有机会完成绝杀,但王洪最后关头的传球失误被福建浔兴队的胡珑贸抢断。

下半场砍下13分的孙铭徽最终拿下南方星锐队最高的17分,并凭借此表现拿下了星锐挑战赛的最有价值球员(MVP)奖项。北方星锐队的贺希宁拿下全场最高的18分,并有10个篮板入账,拿下了全场唯一的“两双”。

孙铭徽在当晚压轴的扣篮大赛中再一次迎来了自己的“高光时刻”。他在预赛的两次扣篮中凭借一次爆发力极佳的双手反扣和一次接队友篮筐侧沿传球后的滑翔暴扣,拿下了两个50分的满分,携手浙江稠州队的赖俊豪和江苏同曦队的冷振铎晋级8日晚的决赛。

在技巧赛中,新疆广汇队的王子瑞以26秒8的成绩拿下预赛第一,距离自己在2014年创造的最快纪录(26秒7)仅慢了十分之一秒,山西汾酒队的王洪以31秒2获得第二。卫冕冠军周湛东和福建浔兴队的赵泰隆均无缘决赛,周湛东输在了击地传球上,而曾经获得过CBA全明星三分球大赛冠军的赵泰隆则在三分球上浪费了过多时间,曾获得过扣篮王和三分王的他也无缘成为CBA全明星史上首位集三个单项赛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得主。

但这并不是赵泰隆当日唯一一次栽在三分球上。在此后的三分球大赛预赛中,试图卫冕的他与青岛双星队的田嘉夫同得19分并列第三,不得不进入30秒的加赛环节。在2016年全明星中加赛获得三分球大赛冠军的赵泰隆发挥不佳,30秒内仅得到3分,无缘决赛。携手田嘉夫晋级三分球大赛决赛的是山西汾酒队的原帅和上海大鲨鱼队的外援弗雷戴特,两人在预赛分别得到了22分和21分。

全明星周末将在8日迎来全明星正赛和三个单项赛的决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