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贾磊:CBA爆发的10大全明星都有谁?

2017年01月07日 11:27作者:贾磊来源:新华网

本赛季,刘晓旭场均可以得到14.4分3.7个篮板4次助攻,篮板和助攻数都是职业生涯的新高。翟晓川  从职业生涯首个赛季就以主力轮换的身份夺冠,到成为球队中不可或缺的核心,翟晓川用6个赛季的时间展现了他飞速成长的过程。丁彦雨航  本赛季实力觉醒第一人毫无疑问的是山东男篮的“小外援”,丁彦雨航。

最近流行一个词——“实力觉醒”,我觉得这个主题太符合今年的CBA了。虽然赛季刚刚打了一半,但依靠实力从睡梦中觉醒的球员却有不少。

在CBA全明星赛即将开打之际,我想和大家聊聊在我心中本赛季实力觉醒的10大球星,虽然他们有的并没能参加这次全明星赛,但我觉得他们的爆发让本赛季的CBA变得比以往更加精彩了,他们才是真正有全明星味道的球员。

10。 赵继伟

肩伤让赵继伟缺席了上赛季大部分的CBA比赛,他直到2016年7月才迎来复出。在完成了奥运会比赛任务后,赵继伟就回到了辽宁队中,这也是他出任国家队先发后卫以后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CBA赛季。

截止CBA第25轮,赵继伟代表辽宁出战25场,场均28.6分钟内可以得到9分3.9个篮板和4.1次助攻,虽然这个数据看起来并不显眼,但赵继伟在场上表现出来的大局观和把控比赛节奏的能力确是国内其他后卫身上难以看到的。

10月30日辽宁对阵同曦,赵继伟砍下19分送出7次助攻,11月20日对阵福建,赵继伟拿到10分7个篮板和10次助攻。郭艾伦在他的穿针引线下开始 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进攻中,赵继伟也开始学习如何真正的成为一个辽宁的后场指挥官。作为一个1995年出生的球员,赵继伟在CBA的表演才刚刚开始。

9。孟铎

年少成名的孟铎早早就获得了“小韦德”的绰号,本赛季成为了李宁韦德之队签约球员后,28岁的孟铎厚积薄发,在球队高歌猛进的同时自己也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又一个春天。

进入12月以来,孟铎的状态非常出色,他在12月27日对阵山西的比赛中,半场就投中9个三分,全场三分15投10中,砍下33分。

本赛季孟铎场均出战28.8分钟内可以得到10.6分,是他2008-2009赛季以来的新高。深圳队也在队长孟铎的带领下爬上了积分榜第六的位置,那个曾经的“小韦德”又回来了。

8。方硕

在马布里这个CBA顶级后卫的言传身教之后,28岁的方硕用单场39分的表现证明了自己为何会被马布里视为接班人。自从马布里率领北京连拿两个冠军后,北京队就开始培养方硕作为马布里的接班人。

在2016年的夏天跟随国奥练了一个夏天后,方硕的球技取得了明显的进步,闵鹿蕾也逐渐给了他在关键时刻的出场机会。本赛季,方硕的场均出场时间是 17.3分钟,生涯最高,他的数据也上升到了7.8分和1.8次助攻,在经历了一场39分的大爆发之后,他已经发出了觉醒的信号。

7。刘晓宇

上赛季,刘晓宇在上海队重新找到了出任球队核心后卫的感觉。本赛季,刘晓宇和弗雷戴特组成的上海男篮后场双枪火力凶猛,上海队截止第25轮依然占据着积分榜首的位置。

哪怕是最忠实的上海队粉丝在赛季前也不会有这样疯狂的设想,但刘晓宇却带领着上海队成为了本赛季最大的黑马。当弗雷戴特被对手一次次紧紧纠缠时,是他不断的里突外投带领上海继续前进。

本赛季,刘晓旭场均可以得到14.4分3.7个篮板4次助攻,篮板和助攻数都是职业生涯的新高。

6。李慕豪

在经过了为期两年的“宫字号”国家队锻炼以及奥运之旅后,开始自己第7个CBA赛季的李慕豪完成了真正的自我觉醒。他在场上比以前打得更加凶狠,学会了主动寻求身体对抗,充分展现了他的运动天赋。

本赛季,所有的深圳队球员只要一有机会就往内线给李慕豪喂球,在跑动中接球的李慕豪展现出了他在篮下的巨大威胁,他场均能完成两次扣篮,是他职业生涯的最高。要知道,易建联本赛季场均扣篮也只有2.3次。

目前,李慕豪场均可以得到11.9分5.5个篮板,两项数据都是职业联赛新高。球迷们已经开始期待他在新一期国家队的表现。

5。胡金秋

不少觉醒的球员都属于大器晚成,或者是经过了不少的挫折,但是浙江广厦的天赋新星胡金秋却要顺利的多。在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个赛季里,胡金秋就靠着自己的天赋和努力,达到了相当不错的高度。

上赛季胡金秋场均出战14.6分钟只能得到5.8分和4.7个篮板,第一个赛季参加CBA的他还只是李春江手中的一个普通内线轮换。但这个赛季,他的场均数据已经涨到了14.9分和8.4个篮板,成为了广厦队内线不可缺少的支柱。

广厦的对手们也开始对胡金秋进行越来越多的研究,在场上施加更多的压力,在完成了对CBA的熟悉后,胡金秋已经慢慢开始学会如何在聚光灯下打球。

4。翟晓川

  从职业生涯首个赛季就以主力轮换的身份夺冠,到成为球队中不可或缺的核心,翟晓川用6个赛季的时间展现了他飞速成长的过程。

从职业生涯首个赛季就以主力轮换的身份夺冠,到成为球队中不可或缺的核心,翟晓川用6个赛季的时间展现了他飞速成长的过程。

2011-2012赛季,首次代表北京参加CBA的翟晓川就随队夺得冠军,场均11.4分的数据让他被冠上了“北京双子星”的名号。他在场上积极地跑动和敏锐的篮板嗅觉让他始终像场上的猎鹰一般可以捕捉到最好的机会。

经过了这两年在国家队的历练之后,翟晓川在本赛季终于迎来了觉醒似的爆发,在场均出场时间有所下降的情况下,翟晓川的场均得分却上涨到了16.6分,达 到生涯最高。12月16日对阵福建的比赛中更是狂砍38分,尽管由于伤病原因他将缺席全明星赛,但翟晓川确实本赛季CBA最大的亮点之一。

3。郭艾伦

从进入这个联盟开始,郭艾伦的外线投篮就被诟病为是他最大的弱点,甚至很多球队在防守他时选择放他一步,防突不防投。不过本赛季,郭艾伦却打出了一个射手的本色。

本赛季,郭艾伦场均可以得到19.7分3.6个篮板4.8次助攻,更加让人值得注意的就是他的三分球。本赛季郭艾伦场均出手三分球4.7次,可以投中2.2次,三分命中率高达46%。

纵观整个联盟,在本赛季投进40个以上三分的球员中,郭艾伦的三分命中率排在第二位,仅次于赵泰隆。郭艾伦也因此被邀请参加今年的全明星三分大赛。

郭艾伦用实际行动证明,他的确很能射!

2。弗雷戴特

弗雷戴特是我唯一放进这个榜单中的外援,因为加盟CBA之前,他的篮球生涯已经跌倒了人生最低谷,甚至没有地方愿意给他一份工作。

可能很多球迷并不清楚,弗雷戴特曾经是美国杨百翰大学的超级得分王,带领球队杀入NCAA16强,并且被提名为全美年度最佳运动员,还入选了美国男篮陪练阵容。他在2011年参加选秀时,高居第10顺位,比勇士队的汤普森还高出1位。

进入NBA之后,弗雷戴特因为身体的劣势陷入了迷失,但当他来到CBA后,却仿佛又回到了在杨百翰大学战斗的日子,上海男篮也在他的带领下杀到了常规赛的联盟第一。弗雷戴特成为了这支球队化学反应的催化剂。

相信经过这一个赛季,弗雷戴特对于如何在成年级别的职业联赛中率领一支球队前进也有了新的体会。之后无论是留在CBA,还是回到NBA,他将继续开启自己职业生涯的新篇章。

1。丁彦雨航

  本赛季实力觉醒第一人毫无疑问的是山东男篮的“小外援”,丁彦雨航。

  本赛季实力觉醒第一人毫无疑问的是山东男篮的“小外援”,丁彦雨航。

丁彦雨航在职业生涯的第三个赛季就能砍下场均17.2分的高分,露出了过人的天赋。随后却因为伤病,而陷入了低迷。上赛季,丁彦雨航场均只有9.7分,三分命中率只有26%,陷入了职业生涯的最低谷。

这个17岁时就在贴吧发帖,豪言“有我,中国篮球行”的少年却始终没有放弃,2016年奥运会的备战和热身让他维持着不错的状态,新赛季开始后山东队小外援的不断受伤让丁彦雨航获得了充分展现自己的机会。

从2016年12月16日开始到2017年的1月4日,丁彦雨航7场比赛的场均得分是34.3分,其中有两场40+的高得分,他也以场均24.8分的数据超越了易建联,成为了本土球员得分王。

(贾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