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2017年CBA全明星看什么?

2017年01月06日 11:52作者:来源:新华网

12月26日,经过球迷投票与球员直播拉票,2016-2017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全明星票选结果出炉,10名首发球员全部揭晓。在中国篮协与深圳俱乐部的支持和努力下,8日晚间,孟飞将以全明星正赛志愿者的身份来到现场,去尽情挥洒自己对篮球最炽热的爱。

(体育)(1)CBA全明星票选结果出炉 马布里再次荣膺“票王”

12月26日,经过球迷投票与球员直播拉票,2016-2017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全明星票选结果出炉,10名首发球员全部揭晓。来自北京首钢队的外援马布里继2014年之后再次荣膺“票王”。这是2016年11月16日,马布里在2016-2017赛季CBA联赛第七轮与北京农商银行队的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白雪飞摄

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记者黄杰 苏斌 郑直)教练与替补、单项赛以及星锐挑战赛阵容等最终名单的公布,标志着中国篮坛的年度贺岁大戏——2016-2017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的全明星周末全体“演职人员”已经正式就位。7日和8日,位于北京的乐视体育生态中心将第四次迎来这场华丽盛宴。今年的CBA全明星到底看什么?

看大腕

国内球员本赛季整体表现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郭艾伦、丁彦雨航和翟晓川在本赛季都刷新了各自的职业生涯单场最高得分,韩德君场均12.5个篮板不但远超自己上赛季的数值,甚至秒杀了诸多外援。刘晓宇和顾全虽然数据上未能创下新高,也是各自球队取得当前优异战绩的重要因素。

替补阵容同样星光璀璨。周鹏刚刚轰下30分帮助广东力克领头羊上海,老将刘炜第13次入选全明星阵容。而近年全明星的常客王哲林、孙悦、易立和周琦同样悉数上榜,年少成名的胡金秋和邹雨宸,以及近年愈战愈勇的张骋宇和吴前则首次入选。

外援方面,马布里与他的纽约“老乡”弗雷戴特之间的对决最引人注目。今年或许是老马的最后一届CBA全明星,五棵松的主场和全明星“票王”的身份,将是他最好的生日礼物。而小他一轮的弗雷戴特,能否在这场全明星赛上完成“CBA联赛最成功外援”光环的历史交接?此外值得关注的还有布鲁克斯与哈德森两部“得分机器”的对飙,以及布拉切能够再次上演类似2015年时与裁判完成绝妙配合的喜剧桥段。

看纪录

上海队外援弗雷戴特目前场均得分已经逼近40,因此被称为“寂寞大神”。今年的全明星周末,挡在弗雷戴特面前的有“两座大山”——朱芳雨在2005年三分大赛中创造的25分纪录;2016年全明星赛中比斯利的63分单场纪录。“寂寞大神”在常规赛中视得分如探囊取物,那在娱乐至上的全明星上他能否为球迷们带来惊喜?

而在单项赛中,赵泰隆最有看点。作为曾经的扣篮王和三分王,赵泰隆今年将同时参加三分大赛和技巧挑战赛。若能成功问鼎技巧赛冠军,他将成为CBA全明星史上首位集三个单项赛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得主。扣篮大赛中,孙铭徽、刘天意、刘冠岑、赖俊豪、谷玥灼和冷振铎6名国产扣将将带来各自的最佳创意。

看后生

本届全明星周末共有53名球员参加星锐赛、单项赛或正赛,其中“70”后仅马布里1人、“80后”12人、“90后”40人,“95后”达到22人,年轻球员已经越来越占据CBA联赛的舞台。在所有参与全明星周末的球员中,年龄最小的是广州队范子铭,1998年出生的他将参加星锐赛。1997年出生的胡金秋则是参加全明星赛的球员中年龄最小的。

2016年夏天,CBA迎来了史上第二届选秀,8名球员脱颖而出。今年,全明星周末将首次迎来通过选秀进入联赛的大学生选手出赛。来自北京大学的选秀状元郭凯和来自太原理工大学的首轮第11顺位王洪将参加星锐赛;而来自中国民航大学、次轮第一顺位的谷玥灼将参加扣篮大赛。

看热闹

作为东道主,北京首钢队的多名球员将参加全明星赛开幕式演出,共同演唱今年的全明星周末主题歌曲,来烘托主场气氛。现场球迷还将欣赏到奇幻灯光秀,以及科技感爆棚、视觉效果“炸裂”的3D地面投影。在球员出场环节,围绕赛事主题,球迷还将看到根据球员技术特点、或效力球队地区特点而专属打造的出场仪式。

全明星赛期间,球员、球迷甚至是现场工作人员,只要在现场就有可能被推上斗舞台,在数万人面前一展舞姿。而在全明星正赛第一节中的暂停期间,两位坐在看台高处的现场球迷,将获得座位升级到VIP坐席区观赛的机会。而赢得机会的方式将是与球员亲友团娱乐互动。今年全明星众多球员亲友团将来到现场以示支持,并参与到现场活动中来。

此外,因为对篮球的热爱和多年的坚持而走红的深圳队“擦地哥”孟飞也将圆了他的“全明星”梦想。在中国篮协与深圳俱乐部的支持和努力下,8日晚间,孟飞将以全明星正赛志愿者的身份来到现场,去尽情挥洒自己对篮球最炽热的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