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戈尔有望执掌男篮帅印 他是不折不扣的"中国篮球通"

2017年01月06日 08:02作者:来源:新华网

昨日,中国男篮新一任主教练的人选爆出热门目标。 自2009年开始,戈尔与中国篮球结缘,曾先后担任中国男篮的技术顾问、新世纪男篮主帅等,曾率新世纪连续5年杀进CBA季后赛。

昨日,中国男篮新一任主教练的人选爆出热门目标。据悉,篮管中心确定的具体人选包括多位外教,其中就包括广东球迷的老熟人、现任CBA领头羊上海男篮的助理教练戈尔,之前被传“总局钦点”的姚明并不在候选名单之中。

高水平外教仍是首选

老帅宫鲁鸣卸任之后,中国男篮由谁来执掌帅位一直没有明确的答案。昨日,一份候选名单被披露出来:篮协方面还是以高水平外教为首选。

据称,篮协此次为国家队选帅的标准为“高水准、专职以及实用”,并请来多名欧洲教练面试。据悉,目前在候选之列的人选包括:曾任新世纪和广东队助理教练的布莱恩·戈尔、前希腊教练伊利亚斯·佐罗斯和克罗地亚教练内维恩·斯帕贾等。

佐罗斯曾在希腊男篮联赛创下辉煌战绩,2011年接替尤纳斯成为希腊国家队主教练,并先后在黎巴嫩、法国、立陶宛、土耳其等国的俱乐部有过执教经历。斯帕贾曾执教克罗地亚国家队,转战过欧洲多国男篮联赛,同样拥有丰富的执教经历。

有趣的是,二人均曾在2013年初成为中国男篮国家队主帅的目标候选人,但当时最终留下的是希腊人扬纳基斯。根据当时的选帅流程,这些高水平教练需要在篮管中心相关领导和专业教练的观察下,给一些国字号的年轻球员上训练课,然后根据条件来打分。据悉,这套程序让当时参选的欧洲名帅们觉得颇不适应,不知道这一次的选帅会不会参照4年前的那些程序。

123下一页 123下一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