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CBA:吉林队六人“上双”力克辽宁

2017年01月05日 07:47作者:姚友明许畅来源:新华网

4日,2016/17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常规赛第25轮迎来一场焦点战。吉林东北虎队三军用命,六人得分上双,最终以113:109击败辽宁衡润,用一场“东北德比”的胜利终结对手此前的5连胜。

新华社长春1月4日电(记者姚友明许畅)4日,2016/17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常规赛第25轮迎来一场焦点战。吉林东北虎队三军用命,六人得分上双,最终以113:109击败辽宁衡润,用一场“东北德比”的胜利终结对手此前的5连胜。

利用辽宁队联防站位空挡,柴长易开局后命中两记三分,一度帮助东北虎队12:7“打停”对手。随后赵继伟、郭艾伦带队回敬一波10:2反超比分,双控卫“驱动”的辽宁队攻防两端效能均大幅提升,吉林队没能跟上节奏,单节22:25落后。

次节辽宁队遣上双外援,不过球队整体的回防速度较首节放缓。吉林队抓住机会,一度曾夺回比分上的优势。郭士强遣上刘志轩,试图通过提升场上阵容高度增强防守强度,不过布朗单节砍下9分还是帮助主队半场54:45领先。

半场辽宁队的两分球命中率不足五成,尤其是兰多夫前两节只得5分,这让吉林队可以让更多防守兵力扑向外线,客队卫线的冲击力大打折扣。第三节随着兰多夫手感恢复,郭艾伦又获得了相对开阔的活动空间,辽宁队迅速将比分迫近。僵持局面下,主队双外援“双鬼拍门”,钟诚甚至投进打板三分球。随着柴长易命中压哨三分球,东北虎队带着12分领先优势进入末节。

柴长易末节开始投突结合砍下5分,让现场观众看到主队获胜曙光。不过面对即将到手的胜利,东北虎众将出手时开始显得自信不足。反观辽宁队,虽然在进攻时摆出殊死一搏的架势,但在防守端却显得有些急躁,始终难以找到正确节奏。哈德森最后时刻几乎全面包办了辽宁队的“开火”权,不过布朗在关键时刻连续两次打追身球得分,帮助东北虎队锁定胜局。最终两队比分定格为113:109。

赛后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说,辽宁队从个体到整体防守质量都很差,这让球队遗憾落败。邓华德则认为,辽宁队是CBA最有运动天赋的球队,能够击败他们,得益于吉林全队的团结。“托马斯很无私,辽宁队怎么也想不到我会把他当后卫使。他为了球队牺牲了自己的技术统计,非常棒!”邓华德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