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马布里状态回勇独砍41分 孙悦:我们应多替他分担

2017年01月05日 07:32作者:刘晨来源:新华网

昨晚的CBA常规赛第25轮,北京首钢男篮主场面对山西队,在首节得到30分的情况下末节一度被反超,凭借马布里末节的发挥,最终以95比85获胜。山西队到了末节对他的突破进行严防,但再紧贴的防守马布里也能够摆脱。

  马布里(右)开启进攻模式。北京晨报记者 郝笑天/摄

昨晚的CBA常规赛第25轮,北京首钢男篮主场面对山西队,在首节得到30分的情况下末节一度被反超,凭借马布里末节的发挥,最终以95比85获胜。

开局漂亮 首节拿到30分

孙悦的三分为首钢队首开纪录,马布里连得5分,帮助球队拉开分差。随着吉喆空切篮下得分,首钢队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以30比14结束首节。次节打了1分多钟,马布里命中三分,山西队请求暂停。随后,他们进攻开始有所起色,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1分。吉喆和老马联手得到5分,打乱了对手的节奏。山西队本节还剩不到1分钟时追到只差10分,首钢队经过暂停调整,最后2次进攻拿下5分,以54比41结束半场。

山西队下半场前3分钟打出一波8比3,首钢队再次请求暂停。此后场上出现了2分多钟的僵局,直到马布里突破上篮得分,将分差重新拉回两位数。山西队随后连追5分,但首钢队再得6分还击。最后1分多钟,分差被缩小到4分。山西队又在接下来2次进攻中连投带罚拿到5分,前三节结束追成68比69。末节打了1分多钟,马布里断球后被富兰克林从后抱摔倒地,裁判一开始判罚了违体犯规,在观看录像后改判了普通犯规,引来满场嘘声。富兰克林的远投反超比分,马布里则打成2+1夺回领先。老马本节后半段连拿8分,在还剩2分半钟时重新建立两位数优势。他最后47秒的上篮,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老马救主 41分好久不见

前三节结束,首钢队的领先仅剩1分,末节每次球队需要得分,老马总能挺身而出。山西队到了末节对他的突破进行严防,但再紧贴的防守马布里也能够摆脱。面对山西队收缩的防线,他还在外线打开局面。末节还剩7分钟,他的远投重新把分差拉开到4分。最后2分34秒,他命中本节第三记三分,分差又一次回到两位数。马布里末节砍下20分,而山西全队整节只得到17分。昨晚,老马出场41分钟,拿到41分,他上一次得分超过40还是2015年3月15日,与辽宁队的总决赛第三场。

“我们预料到了他们会反超,但最重要的是我们赢了比赛,不过我们需要总结,找回此前打球的节奏。”赛后,马布里一脸平静。本场结束后,他又要投入全明星周末,不过老马表示,自己还是会将主要精力投入到联赛中,“我周五还会训练。我会继续保持状态,我们的目标是进入季后赛。”

闵帅总结 进攻端不给力

首钢队本场开局迅速进入状态,但首节进账30分后,后两节的效率却有所下降,第三节只得到15分。主教练闵鹿蕾赛后在满意球队防守端表现的同时,认为进攻端还是没有按照要求执行:“我们在遇到一些阻力后,把倡导的东西都忘了,该下顺不下顺,该掩护不掩护,球的流动性不够。我们之所以打得好,就是谁都积极去移动、转移球、去进攻,所以这方面还需要倡导。”

孙悦在给老马发挥点赞的同时,也进行了自我批评:“我们应该多去分担他的压力,像我应该多把篮投进,但今天就进了一个,(还是要)多想想如何更好更有效率地进攻。”(记者 刘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