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WCBA常规赛主场“收官战”北京力克广东

2017年01月04日 07:40作者:苏斌来源:新华网

2016-2017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3日进行了第三阶段第八轮争夺,身处前四名组的北京首钢队在常规赛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中以76:68击败广东马可波罗队。

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记者苏斌)2016-2017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3日进行了第三阶段第八轮争夺,身处前四名组的北京首钢队在常规赛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中以76:68击败广东马可波罗队。本赛季常规赛主场比赛中,卫冕冠军仅输一场。

北京队内线外援福尔斯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和14个篮板,邵婷和高颂各自取下15分,史秀峰也有12分进账。广东队方面,于东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叶琳娜贡献11分和13个篮板的两双数据。

由于前四名组球队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本场成为北京队在常规赛阶段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在首钢篮球中心,北京队用一个14:5开场,当双方进入轮换阵容后,广东队逐渐将优势缩小。北京队以5分领先进入第二节后,又用一波10:0建立起两位数的优势,不过在两位内线球员叶琳娜和于东的带领下,广东队在半场休息时再次将分差缩小到5分。

进入末节争夺时,北京队依然握有9分优势。此时广东队下起“三分雨”,沈怡、杨雅惠和于东总共命中4记三分球,而由于叶琳娜身背4次犯规,北京队更多选择攻击篮筐,福尔斯和邵婷在内线连续取分。胜负没有悬念的情况下,双方均换下外援,北京队用一场胜利结束了常规赛主场全部比赛。

本场北京队主教练许利民给了更多球员上场锻炼的机会。赛后他说:“队员们在比分被对手追上时没有乱,在对方还有外援的情况下并没有吃亏,这能促使球队建立一种信心,在赢球的基础上去锻炼队伍,今天这点做得非常好。”

邵婷表示,队伍在慢慢走向成熟,越来越多年轻球员能够上场比赛,人员充分的情况下,球队能在季后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北京队以7胜1负继续领跑前四名组,她们接下来还有四个客场比赛,分别是两次对阵河南队以及两次挑战上海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