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哈登再取三双戈登31分 火箭后来居上力退奇才

2017年01月03日 16:25作者:来源:新华网

节一开始,戈登就投中三分,但他们仍未能找回外线的手感,本节三分球也只有9投2中。比赛还有1分40秒时,戈登和哈登相继三分命中,此后戈登又投中一球,火箭以99-89领先了两位数,锁定胜局。

北京时间1月3日,火箭主场以101-91击退奇才。

火箭(27-9)五连胜。詹姆斯-哈登在最后时刻送出助攻,完成三双,贡献23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蒙特雷泽-哈雷尔14分9个篮板,特雷沃-阿里扎10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替补出场的埃里克-戈登三分球12投6中,拿下了31分。

奇才(16-17)三连胜结束。布拉德利-比尔得了27分,约翰-沃尔18分12次助攻,马尔辛-戈塔特13分14个篮板,马基夫-莫里斯12分8个篮板。奇才替补总共只得13分。

奇才最近状态不错,12月份取得10胜5负的战绩,而且以三连胜结束了2016年。2017年首战,他们就要面对强大的火箭,这对他们是巨大的考验。

奇才要面对火热的哈登。上一场哈登拿下了53分、16个篮板和职业生涯最高的17次助攻,平了维尔特-张伯伦,成为NBA史上打三双中得分最高的球员。

火箭横行天下,凭借是出色的三分,今天他们开场后却找不到感觉,首节三分球8投全失。奇才外线也命中率不高,首节只投中一记三分。本节还有6分58秒时,比尔投中本节唯一的三分,奇才以15-6领先。哈登和哈雷尔相继篮下还以颜色,但奇才马上又打出10-2的攻击波,一举以27-12取得了15分的优势。本节最后5分57秒,火箭只得4分,首节以14-29落后。

第二节一开始,戈登就投中三分,但他们仍未能找回外线的手感,本节三分球也只有9投2中。本节还有3分28秒时,比尔命中三分,奇才以51-36领先。奇才此后只投中一球,而火箭由哈雷尔两度篮下得手。半场结束时,火箭以41-53落后。

火箭的三分攻势终于到来,第三节他们投中7记三分,成功扭转局势。本节开始后不久,阿里扎和安德森就相继远投命中,而哈登三分线外造成犯规,三罚三中,火箭以一波13-4开始本节,一举将比分追成54-57。奇才又将优势扩大到8分后,戈登此后投中3记三分球,火箭以24-8的攻击波结束本节,从而以78-70超出。

状态不稳定成为火箭最大的麻烦。上一场虽然击败了快船,但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几乎被翻盘。火箭今天又犯了这个毛病,第四节开始后,他们连续7次三分不中,奇才打出12-4后,在比赛还有4分58秒时将比分追成82-82。

火箭在7分30秒内只投中一球。比赛还有4分49秒时,戈登总算投中三分,哈雷尔此后扣篮得手, 火箭以87-82再度领先。

虽然不稳定,但火箭爆发力十足,在关键时刻还是能得分。比赛还有1分40秒时,戈登和哈登相继三分命中,此后戈登又投中一球,火箭以99-89领先了两位数,锁定胜局。哈登在最后时刻还送出一次助攻,完成三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