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阿联受伤或因整年无休消耗 莫忘他已不再年轻

2016年12月29日 13:52作者:季孟年来源:新华网

砍下30分23个篮板,率队在客场击败吉林取得17连胜,对于易建联和广东队来说,这本应该是一个皆大欢喜的夜晚。说,这一整年,阿联都在极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之下,这对于他不再年轻的身体来说,无疑是一种巨大的消耗。

整年无休对阿联消耗极大

  整年无休对阿联消耗极大

砍下30分23个篮板,率队在客场击败吉林取得17连胜,对于易建联和广东队来说,这本应该是一个皆大欢喜的夜晚。但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一场意外却让广东队的胜利黯淡无光。

第四节的最后时刻,易建联在一次篮板球的争抢之中被对手推了一下,在落地的那一刹那,他的脚不慎踩空,从而扭到了膝盖。在受伤之后,阿联显得非常痛苦,他一直用手捂着自己的膝盖,最终在队友的搀扶之下才离开了球场。

在赛后,易建联第一时间就前往了医院进行检查,根据广东电视台记者关辛透露,易建联具体的伤情依旧有待检查,但是阿联究竟是否能出战下一场与辽宁队的比赛,依旧不得而知。

不论是对于易建联本人,对于广东队还是对于整个CBA联赛来说,这都是一个坏消息。在过去的这一年之中,阿联一直都处在高强度的比赛训练之中。今年年初,他随广东队一直征战到CBA的半决赛,在CBA赛季结束之后,他就开始了自己的赴美特训,接着又是国家队的集训,各种各样的热身赛以及奥运会的比赛。在奥运会结束了之后,阿联选择回到NBA再次冲击自己的梦想,在那里,他又一直都在高强度的训练比赛之下。而从美国回来之后,易建联又继续随广东队征战,在每一场比赛之中,他都要面对着极高强度的身体对抗。

所以说,这一整年,阿联都在极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之下,这对于他不再年轻的身体来说,无疑是一种巨大的消耗。

而在今天与吉林的比赛之中,易建联也一直都经受着严峻的考验。在这场比赛之中,阿联拼尽了自己的全力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帮助球队确立了相对明显的优势,但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他却因伤倒下,毫无疑问,他的缺阵无疑会让广东队的实力大打折扣。

虽然在这个赛季广东队的年轻人们进步神速,但是这支球队有没有易建联完全就判若两队。在广东队中,易建联就是球队的老大哥,同时也是广东队场上的核心领袖。在进攻一端,他是球队最好的终结者,在防守一端,他的大延误以及协防护框的能力就是广东队防守的基础。一旦易建联的身体有个三长两短,那对于广东队来说无疑会是致命损失。拥有易建联,他们就是CBA的冠军大热,而失去了易建联,广东队就是季后赛的边缘球队,这一点毫不夸张。

甚至,不仅仅对于广东队,对于整个CBA来说,如果易建联受伤病困扰的话,那无疑也是一个巨大的损失。具体的伤病报告或许会在稍晚时候公布,体坛+也将为您持续关注事情动态。

不过在此之前,我们还是希望易建联的伤情没有大碍,更希望他能早日回到赛场之上,为广大球迷们继续奉献精彩的比赛。记者 季孟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