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济成揭总决赛“任性”规律 本土球员决定比赛

2015-03-20 14:46:00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
分享到:

CBA总决赛第五场北京队主场105-93战胜了辽宁队,总比分3-2领先对手率先拿到了赛点。北京获胜,本土得分都超过洋枪;辽宁获胜,贺天举都击中4个三分并拿下16分以上。

  CBA总决赛第五场北京队主场105-93战胜了辽宁队,总比分3-2领先对手率先拿到了赛点。

  比赛结束后,新华社专家徐济成总结了本次系列赛前五场的三条规律,他称这是“任性不变的”:1,本土55分未必获胜,获胜本土至少拿55分;2,北京获胜,本土得分都超过洋枪;辽宁获胜,贺天举都击中4个三分并拿下16分以上!3,战事需要双方板凳贡献额外X能量!

  首先,本土55分未必获胜,获胜本土至少拿55分。

  

场次
第一场(北京胜)
第二场(辽宁胜)
第三场(辽宁胜)
第四场(北京胜)
第五场(北京胜)
北京本土得分
71
43
44
56
58
辽宁本土得分
46
55
61
61
50

 

  通过上表可以看出,第四场比赛辽宁本土球员虽然得到了61分,但是最终获胜的是北京队,因为那场比赛马布里砍下了36分的高分,而辽宁队输球直接原因是韩德君罚丢了关键球。其余已经进行的4场比赛全部遵循了本土得分55分以上就赢球的规律。

  其次,北京获胜,本土得分都超过洋枪;辽宁获胜,贺天举都击中4个三分并拿下16分以上。

  还可以看上面那个表,北京获胜的三场比赛,本土球员得分分别是71、56、58,而这三场马布里+莫里斯组合的得分总和分别是32、55、47;辽宁队获胜的两场比赛,贺天举在总决赛第二场三分球6投4中砍下18分,总决赛第三场三分球10投4中砍下16分。

  第三,战事需要双方板凳贡献额外X能量。

  第一战的胜者北京队的X能量应该算是朱彦西,他三分球7中4得到12分。第二战和第三战的胜者辽宁队的X能量是刘志轩和杨鸣,虽然得分不是很多,但是他们的上场给了哈德森很好的休息时间,同时在防守端也有大的作用。第四战的胜者北京队的X能量要属王骁辉,他虽然仅出战16分钟,但是连续命中三分球,砍下9分,更重要的是成功限制了哈德森。第五战的胜者北京队的X能量还是方硕,他在第四节一开始被替换上场,给了马布里足够的休息时间,同时他砍下8分,还有一个关键的造进攻犯规。那么问题来了,谁会成为第6战胜者的X能量呢?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杨凯

责任编辑:刘美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