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第5场北京队末节爆发 总比分3:2冠军在望

2015-03-20 14:46:00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分享到:

昨晚,CBA总决赛在北京万事达中心进行了第五场对决,最终北京首钢105比93战胜辽宁,以总比分3比2拿到赛点。根据2-3-2的赛制,剩下的两场比赛将回到辽宁队主场本溪进行,因此尽管北京首钢拿到赛点,但能否最终夺冠还很难说。

  昨晚,CBA总决赛在北京万事达中心进行了第五场对决,最终北京首钢105比93战胜辽宁,以总比分3比2拿到赛点。根据2-3-2的赛制,剩下的两场比赛将回到辽宁队主场本溪进行,因此尽管北京首钢拿到赛点,但能否最终夺冠还很难说。

  赛前·万事达中心安保升级

  按照之前的通知,记者可以在下午四点半进入球馆,但到了四点半,老记们才发现负责确认记者证件的两名工作人员都未现身。原来,他们正在参加市公安局临时召开的赛前会。

  在上一场比赛中,因有观众向场内投掷水瓶,同时两队球迷在场边发生了多次冲突。所以第五场,万事达中心的安保全面升级。除了所有瓶装水不得带入馆内,原本提供给媒体的瓶装水也被取消。

  为减少双方近距离冲突的机会,北京赛区赛前就尽量安排客队球迷坐在同一个区域,北京赛区还约谈了双方球迷协会的代表,要求大家看球时控制住情绪。

  开赛前,记者看到场内警察明显比前两场要多,并设置摄像仪拍摄球迷看台,这是对可能发生的不文明现象进行取证。

  赛中·末节的北京队更可怕

  本赛季,辽宁队有个外号叫“第四节惹不起”,然而在这场天王山之战中,最后一节爆发的却是北京队。

  第三节结束时,北京队还以68比70落后。第四节开始后,北京队利用辽宁队的韩德君、哈德森五次犯规的机会,频频在篮下得分,迅速将比分反超。比赛最后2分钟,马布里连拿4分后,北京97比87领先10分,李根上篮后,北京队得分破百,101比89领先,此时辽宁队大势已去。最终,末节打疯了的北京队以总决赛五场比赛最大分差赢下主场。

  此役,马布里拿到30分4篮板5助攻3抢断,拿到24分的李根也是北京队获胜的大功臣。辽宁队哈德森虽然拿到了31分,但全队有18次失误,和对手的8次相比,这才是辽宁队失利的主要原因。

  前景·辽宁队能否打破宿命

  赛后,辽宁队主帅郭士强脸色铁青。在领先10分的情况下输掉天王山之战,他的心情之差可想而知。

  CBA此前19届总决赛史上,有18次总冠军都是由率先拿到赛点的球队获得,且均为获得赛点后的下一场比赛直接夺冠。唯一的一次例外是2004-2005赛季,当时的江苏队以2比1在五战三胜制的总决赛中率先拿到赛点,但最终却被广东队连扳两局逆转。

  而在总决赛改为7战4胜之后,曾两次出现3比2的情况,但最终结果均为4比2,3比3扳平从未发生。辽宁队能否制造总决赛首个抢7,让我们拭目以待。

  马布里:我们还需一场胜利

  终场哨声响起,全场球迷高喊“马布里,MVP!”已经融入这座城市的老马高举双手向球迷致意。在和队友庆祝后,他转身走向休息室,沿路都是向他祝贺的球迷。

  半场打完,马布里仅得6分2篮板,显得很低调。第三节,对方一口气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贺天举三分命中后,辽宁队64比54领先10分!在这样一场实力接近的比赛里,10分的差距,已是一道鸿沟。

  第四节,马布里凭借一记3分和两次突入禁区内的跳投,以一己之力将北京队带向胜利。比赛行将结束前,当38岁的马政委走上罚球线,全场18000名观众开始齐呼MVP。对老马来说,这样的待遇习以为常,可偏偏这一次的翻盘,令他格外兴奋,当北京队逐渐掌控大局后,他站在场中央不断冲看台挥手,让场内气氛不断升高。

  在休息室,记者问老马,如何看待拿到赛点。“我们还需要一场胜利,就这么简单。”他说,“我们配得起这场胜利,大家都干得不错,过了今晚,我们还要再努把力,我希望能再拿一次总冠军。”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杨凯

责任编辑:刘美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