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只可必争怎能必须 新疆飞虎仍缺坚持和沉淀

2015-02-06 17:04:00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
分享到:

在2015年这萧肃而又寒冷的春天,社会各界遍布着不解和质疑,但重要的飞虎依然有为数众多的痴心球迷的支持。球迷梦中的冠军,绝不该是某一年的必需品,冠军是一种高质量训练,团队凝聚力和篮球文化的综合沉淀之后,结出的甜美果实。

  在2015年这萧肃而又寒冷的春天,社会各界遍布着不解和质疑,但重要的飞虎依然有为数众多的痴心球迷的支持。2月2日,球队在失去季后赛资格后,依然有近百名痴心的新疆球迷到机场迎接球队。这一幕让人感动,有球迷的“不离不弃”,必有飞虎的“永争第一”。

  上个赛季的错,错在没有坚持,没有将伤病不断却与北京血战的铁血风格沉淀保留。成功体系中四位核心中的三位——崔万军、哈德森、杨敬敏相继离去,西热力江伤病困扰。球队在寻找核心和全面磨合中迷失。崔万军的离去让夏天的训练极不系统,哈德森的离开让新疆失去场上核心和绝杀高手,杨敬敏的离开则让球队失去了外线最稳定的得分点。

  这几年,新疆在巴特尔老去后,处于艰难的重建期。重视青年队让新疆飞虎有了一个很好的梯队,他们代表着未来。但是,在一队这个层面,却恰恰缺少了这种坚持和沉淀。

  本赛季的广汇男篮,就像是一个施足了肥的大果林,所有人期待着大丰收。但是,在该修枝的时候,我们在施肥;在该浇水的时候,我们在施肥;在该除虫的时候,我们依然在施肥;我们该给与园丁关怀的时候,我们依然在施肥。肥上的太多,根烧坏了,虫子满地跑,树叶枯黄,最终结出的是酸涩的果实。凡事,都有其自身发展的规律,职业篮球更是如此。

  但是,目前,果林依然很大,各种硬件设施完善。除虫,浇水,施适量的肥,让园丁从“帮你干”到“我来干”,做好这一切,未来,甜美果实,可期,可见。开创新时代的创业者向来都不被大多数人所理解,大众只会为成功者鼓掌,送上事后的赞美之词。作为俱乐部的管理层,不要恐惧外界的质疑,用好的心态吸取有益的养分,坚持自己做的对的,摒弃那些浮躁和不理性的东西。按照职业体育本身的规律,去经营俱乐部,做好现代篮球文化。

  球迷梦中的冠军,绝不该是某一年的必需品,冠军是一种高质量训练,团队凝聚力和篮球文化的综合沉淀之后,结出的甜美果实。放眼世界各种职业联赛,让一个非冠军球队必须去夺得下一个一个冠军,这是不够理性并且极为艰难的。在NBA,谁又能喊出“必夺冠军”的口号。

  要想夺得总冠军,只有整个团队保持团结,努力将一支冠军球队要具备的每个环节处理好,不到结果不可更改,永不放弃。但如果,依然再一次背着必须夺冠的包袱,关键时刻,这样的包袱将在双方实力接近时,成为压倒一方的累赘,就像四年前离冠军最近的那次一样。

  特约记者 黄兴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刘美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