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伟掌舵期间曾开创新粤时代 郭舰总体有功有过

2015-02-06 17:04:00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黄兴
分享到:

在新疆大投入却无缘季后赛之后,新疆广汇飞虎篮球俱乐部的人事大变动,很快来临。目前,新疆广汇男篮就进入了2015-2016赛季的备战期,所有球员及教练员在春节过后,将全力备战新赛季的CBA联赛。

  晨报讯:在新疆大投入却无缘季后赛之后,新疆广汇飞虎篮球俱乐部的人事大变动,很快来临。昨天,俱乐部官网公开声明:“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管理层进行调整,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任命侯伟接替郭舰,担任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董事长一职,原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董事长郭舰改任副总经理,原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总经理何长江,改任副总经理,履行总经理职责。”

  侯伟开创新粤时代

  侯伟是新疆广汇俱乐部原任董事长,从2008-09赛季到2010-11赛季,他在任期间新疆队曾连续三年打进总决赛,虽然均负于广东队只获得联赛亚军,但是那个“新粤时代”也是新疆历史上成绩最出色的一段时期。2011-12赛季,新疆队在半决赛中折戟,无缘总决赛。因为战绩不佳,侯伟于2012年4月10日离任,由郭舰接替其职务。在此之前,侯伟曾担任新疆队董事长13年之久。

  郭舰升任董事长之后动作频频,2012-13赛季从辽宁队正式转会前国手张庆鹏,并任用崔万军为球队主帅;第二年又签下了原广东队的国手苏伟,重新打进了总决赛;本赛季开始前,新疆更是屡出大手笔,不但拿下了周琦和刘炜这样的新老国手,而且还签下了布莱切和克劳福德这两名大牌外援。

  不过新疆今年的战绩却极不理想,以25胜13负只排名第9,无缘季后赛。新疆自2002-03赛季进入CBA以来,除了2007-08赛季因官秀昌案被罚以外,就只有2005-06赛季未能进入季后赛。

  对于这个赛季,俱乐部公开表态:“本赛季,新疆队经历了种种困难,最终无缘季后赛,我们并不认为我们的对手已经强大到不可战胜的地步,我们要做的是痛定思痛,认真解决我们自身的问题。”

  声明中特别强调,侯伟曾经说过:“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残酷,输了就是输了。输,不怕,怕的是我们不知道输在哪里。敢打敢拼,永不言败,不到最后一声哨响,决不放弃的精神,这才是‘新疆精神’才是‘飞虎精神’。”

  郭舰总体有功有过

  历史上最大一次投入,却收获了一个“未进季后赛”的结果,这个赛季被标注上“一个极为失败的赛季”毫不过分。作为俱乐部的一把手,郭舰为这一失败承担所有责任并没有太大意外。

  不过,不能一个赛季的失败,否定一个人的全部。在郭舰担任俱乐部董事长的三年时间,他也为新疆广汇飞虎男篮带来了两大变化。

  其一,完成球队新老交替。在巴特尔老去的关键时刻,请年轻的崔万军执教飞虎,请来苏伟、刘炜、周琦三位重要球员,这些举措,为新疆的未来奠定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其二,打造国内一流青年梯队。重视青年梯队和长远发展,和疆内外多家业余体校和篮球学校建立合作关系,聘请郜树敏和外教来打造新疆二队和三队。三年时间,新疆青年队从一个国内垫底的弱旅,迅速成长为国内冠军球队,这为新疆篮球未来奠定了一个非常宝贵的人才库。

  本赛季,虽然在外援引进上,克劳福德、博诺和特尔菲尔接连出现问题,但是在国内球员引进还是有不错表现,特别是刘炜和周琦的引进,为球队今后奠定了一个好的基础。

  目前,新疆广汇男篮就进入了2015-2016赛季的备战期,所有球员及教练员在春节过后,将全力备战新赛季的CBA联赛。

  “下赛季新疆队将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球迷面前,而我们的目标依旧是总冠军。”对于下个赛季,俱乐部明确表态——志在冠军。

  晨报记者 黄兴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刘美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