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秋平:轻松训练帮队员减压 取胜关键扬长避短

2015-02-06 17:02:00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分享到:

北京时间2月6日上午,兵抵客场的青岛男篮在山西体育中心篮球馆完成了赛前适应场地训练,当天晚上他们将在这里挑战坐镇主场的山西队,由此拉开本赛季CBA季后赛的序幕。

  (搜狐体育 吕忠怿 2月6日太原报道)北京时间2月6日上午,兵抵客场的青岛男篮在山西体育中心篮球馆完成了赛前适应场地训练,当天晚上他们将在这里挑战坐镇主场的山西队,由此拉开本赛季CBA季后赛的序幕。与山西队着重安排战术演练不同,青岛队整堂训练课只进行了各种带有游戏性质的投篮和上篮练习,训练气氛非常轻松。主帅李秋平表示,现在考虑最多的就是帮助队员们减压。

  今天上午的训练,是青岛队在太原唯一的一次适应场地机会,但他们从始至终也没有安排任何战术演练内容,反而是队员之间的各种投篮比赛,让训练场上失常传出豪迈的笑声。对于现在队内的气氛,李秋平说:“就是希望他们是这样的,现在我们主要是调整。”虽然青岛队是历史上首度闯入季后赛,但经验丰富的李秋平深谙此道,他正在以自己的方式影响着队员们,“从训练中我们要给他们这种氛围,让他们放松,现在再去多讲,他们反而会紧张。我们队是第一次进季后赛,他们缺乏这方面的经验和自我调节的能力,毕竟季后赛和常规赛有很大不同,常规赛今天打得不好,明天还有机会,但季后赛每场都很关键。所以大家还是要把自己的位置放低,如果心态起了变化,也会影响他们的发挥,打到这个份上,大家都想往前走,无形中他们就会有压力,所以现在就是要调整队员们的心态,我也一直跟他们说,只要你把水平发挥出来就OK了。”

  今晚,两支同样拥有三外援的球队就将在季后赛上发生碰撞,能否限制住对方的哈达迪和韦弗,是两队取胜的关键。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李秋平说:“两支球队互有优点吧,他们有他们的长处,我们有我们的优势,我想关键就是看大家如何扬长避短,如何能制约住对方的长处,同时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吧。”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刘美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