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青岛备战气氛迥异 主队加练战术客队玩投篮

2015-02-06 17:02:00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分享到:

北京时间2月6日上午,山西男篮与青岛男篮先后在山西体育中心篮球馆完成了赛前最后一次训练,今晚他们将在这里联袂拉开本赛季CBA季后赛的序幕。

  (搜狐体育 吕忠怿 2月6日太原报道)北京时间2月6日上午,山西男篮与青岛男篮先后在山西体育中心篮球馆完成了赛前最后一次训练,今晚他们将在这里联袂拉开本赛季CBA季后赛的序幕。两支球队,每队一小时的训练时间,而记者在现场看到,两队的备战气氛完全不同,山西队更严谨,而青岛队则更轻松。

  山西队的训练从早上9点开始,从始至终,山西队的教练组几乎一直都在“摆战术”,针对青岛队的重点人,山西队安排了许多防守上的策略,只挤出来最后不到10分钟的时间让队员们投了投篮,以至于当青岛队进入球馆的时候,客队队员们都在奇观,怎么山西队训练都“没脱衣服”。其实岂止是没脱掉卫衣,小外援韦弗甚至从头到尾连防寒服都没脱。有趣的是,韦弗、泰勒和阿巴斯三名外援在场上,场边上还站着泰勒的“备胎”巴隆,每次教练讲战术的时候,巴隆也都听得很认真,最后投篮时更是4个外援一起上阵,这样的阵势,估计确实能给泰勒不小的压力和动力。

  与山西队完全不同的,青岛队从进入球馆开始就显得很放松,巴隆上赛季曾短暂加盟青岛队,随队打了季前赛,但在常规赛开始前被裁掉,但他显然与青岛队还是很有感情,看到熟悉的队友走进来,巴隆主动走过去与每个队员击掌拥抱。整堂训练课,青岛队没有安排任何技战术方面的内容,队员们先是热身跑篮,然后进行计时的高强度投篮,随后队员们按照内外线分成两组,各在一边篮下,外线球员主要练习突破和投篮,而内线则着重于篮下脚步和半截篮。没多久,内线一组就开始大呼小叫了,司职四号位的海尔斯、陈开、王庆明与哈达迪、杨庚霖、宋康明组成的“五号位队”开始比赛投篮了,两边常常为了一个球是否算进争得面红耳赤,最终五号位连赢了几局,哈达迪像个孩子一样又蹦又跳,满脸得意地监督着队友做俯卧撑。

  事实上,昨天下午抵达太原之后,青岛队也没有安排训练,因此今天这就是两队赛前青岛队唯一的一堂训练课,但成竹在胸的李秋平还是保持了自己的习惯——把该练的都在“家里”练完。相比之下,季后赛经验更加丰富的山西队则选择了严谨谨慎的态度,训练结束后,主帅杨学增也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要求。

  对于自己的训练安排,青岛队主教练李秋平的很谦虚,也很实在,“其实战术打法就这么点东西,有些东西也不是想变就能变的,平时的基础就在那里,存在的问题也不可能通过临场的一点变化就解决的,而且就算知道对方的战术,比赛中也不一定就能防得住,所以关键还是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这是最重要的。”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刘美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