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从未攻克山西魔鬼主场 防守或成首战胜负手

2015-02-06 17:01:00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王大伟
分享到:

季后赛今晚开打双星队客场对阵山西男篮对手拥有魔鬼主场想赢球必须发挥更出色 向来有“魔鬼”之称的山西队主场的氛围也是非常火爆,球迷们震耳欲聋的呐喊声,对于今晚的双星男篮而言,也是一大挑战。

  入CBA以来的首场季后赛阶段的比赛。季后赛第一战,如果能赢得开门红,对于拥有主场优势的双星男篮而言,无疑是最理想的结果。当然,在有着“魔鬼主场”之称、此前从未有过胜绩的山西队主场比赛,双星队也会承受格外多的压力。

  季后赛今晚开打双星队客场对阵山西男篮对手拥有魔鬼主场想赢球必须发挥更出色

  八强首战今晚开启稳定心态赢球有望

  常规赛后经过四天短暂的休整,双星男篮踏上了季后赛的征程。过去这几天,球队一直保持着上午体能、下午战术的训练节凑,和常规赛期间相比,强度丝毫没有减弱。昨天中午,球队一行从青岛出发,下午4时许,抵达了在太原的入住酒店。

  青岛双星和山西男篮常规赛阶段的第二场比拼刚过去不久,时隔一个多星期再度来到太原,队员们之间也相互开着玩笑,“早知道那时候就把你留在这里,等着打季后赛行了。”之前说到季后赛时,主教练李秋平曾表示,最为担心的就是球队缺乏季后赛经验,尤其是国内球员,可能会出现情绪上的波动。最近这几天来,李秋平也是不断地和队员们进行交流,目的就是让大家能够保持平稳心态。就在昨天从青岛到太原的飞机上,顾问叶鹏也不忘抓紧时间,和身边的张骋宇进行了一阵交谈,鼓励小伙子在季后赛中不要背包袱、要放开打。

  从队员们目前展现出来的状态看,大家还是比较放松的,一路上有说有笑。特别是哈达迪,心情显得很不错,不断和国内队员开着玩笑,捏捏这个的脸,砸砸那个的肩膀,惹得大家伙要一起“围攻”他。李秋平也表示,只要队员们能够保持稳定的心态,对于赢球就有信心。

  山西拥有魔鬼主场双星之前从未攻克

  季后赛首轮的赛制是1-2-1-1,常规赛排名靠前的队伍多一个主场,但是要先打客场。原本,双星男篮和山西队的首场比赛定在明晚举行,但因为和使用同一个场馆的山西女篮的季后赛时间冲突,所以比赛提前到了今晚开始。

  这是季后赛首轮的第一战,结果不会是季后赛首轮的最终结果,但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却是足以左右最终结果的重要一战。对于主队山西男篮而言,如果这一场比赛失利,接着要打两个客场,想要反败为胜就非常难了。而对于双星男篮而言,如果能够在对手的主场首开纪录,无疑将为本轮对决创造一个非常有利的形势,甚至很可能不需要再回到山西主场,就能够在这一轮对决中胜出。

  所以,今晚的比赛,双方都会拼尽全力想要赢下来。从外界分析和两队整体比较而言,双星男篮似乎更胜一筹。不过,山西队也有自己的优势所在,他们的主场战绩向来出色,本赛季也是一样,常规赛19个主场中,只输给过广东和辽宁这两支积分榜前两位的球队。在山西队的主场,双星男篮还从来没有赢过球。而且,向来有“魔鬼”之称的山西队主场的氛围也是非常火爆,球迷们震耳欲聋的呐喊声,对于今晚的双星男篮而言,也是一大挑战。

  进攻必须火力全开防守或成胜负关键

  比赛,最终还是要靠场上的表现说话。青岛双星男篮想要实现季后赛开门红,就需要外援和国内球员的集体发挥。哈达迪是双星队的重要一环,经过前段时间的养伤休整,他现在的身体状况相当不错,不过常规赛最后一场对阵天津队复出时,他的场上状态有些低迷。今晚的比赛,需要这位中锋在内线恢复好状态,既能居中策应,又能内线得分。

  本赛季双方首次交手,双星队能够大胜山西男篮,邓特蒙出色的三分球作用很大。最近一段时间,邓特蒙的外线手感一直不错,今晚的比赛也需要他能够延续这样的好状态;锋线上哈里斯的表现同样关键,双星男篮要想赢球,就需要哈里斯更多地冲击篮下,为哈达迪减轻负担。

  国内球员的发挥也是重要一环。虽然相比之下,山西队的国内球员名气更大,但张骋宇、罗旭东、卢伟、唐海等人也都有自己的特点,只要打出自己的优势,就不会比对手差。山西队是一支攻强于守的队伍,本赛季面对这样的对手,双星队的进攻大都能够打得比较流畅,能不能赢球关键就是防守。这方面,对于国内球员也同样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特别是能不能限制好山西队的外线攻击,很可能会成为决定今晚比赛胜负的关键点。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晚报山西太原专电)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刘美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