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文经历难忘一夜:山西赢球 走失的姥姥回家

2015-01-08 16:33:00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作者:陈靖宇 郝宏
分享到:

2014-15赛季CBA第29轮今晚全面开打,山西男篮主场104:92击败八一男篮。因为本轮新疆不敌广东,山西队(20胜9负)超过新疆队(19胜10负),领先一个胜场,暂居第6位。

  本报1月7日讯(记者 陈靖宇)2014-15赛季CBA第29轮今晚全面开打,山西男篮主场104:92击败八一男篮。因为本轮新疆不敌广东,山西队(20胜9负)超过新疆队(19胜10负),领先一个胜场,暂居第6位。本场比赛山西队赢得并不轻松,一度领先20分,但是末节曾一度被对手将比分追平。

  山西队4人得分上双,韦弗得到31分5次助攻3次抢断,不过失误也多达5次;段江鹏得到19分4次助攻2次抢断,三分球9中4;泰勒得到16分9个篮板和5次抢断;张学文得到14分和2次助攻。山西队全队有26次失误,比八一队多了8次。

  张学文、段江鹏、田桂森、葛昭宝、闫鹏飞首发,全华班上阵。两队首回合交战时山西队就是全华班首发。首节前半段两队激情有余质量不高,你来我往打了个8平。之后山西队发威,段江鹏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引领了一波13:3的攻击波!首节战罢,山西队27:19领先。

  次节伊始山西队有些低迷,被八一队将分差迫近,不过很快球队就找到进攻节奏,洪志善的三分球帮助球队稳住局势。该节还剩4分半钟,山西队45:29领先。之后两队交替得分,半场结束山西队52:37领先。

  第三节山西队一度占据主动,不过后半段球队打得杂乱无章,几乎只是在搏个人命中率。该节战罢,山西队75:65领先,山西队单节只得到20分。

  末节头两分钟,山西队状态全无,吞下一个3:13的攻击波,八一队将比分追平!关键时刻个人连得8分,再加上张学文的三分球,山西队回敬了一波13:4,再度将分差拉开奠定胜局,最终,山西队104:92击败八一队,继续主场不败。

  ○人物

  张学文,好后生

  伤愈复出张学文在本赛季的表现有目共睹,已经成为队长的他,在本场比赛很好地诠释了什么是责任。比赛伊始两队的中投命中率都不高,而山西队的头4分,就是山西队抢断后张学文果断突破得到的。之后张学文除了频频突破,为对友创造得分机会。首节还剩4分钟,张学文再度突破,虽然没中,但是“助攻”后跟上的闫鹏飞补篮得手。突破不过瘾,张学文还在外线发炮,上篮三分命中帮助山西队扩大领先优势就是他的杰作。

  首节张学文两分球4中3,三分球1中1,得到9分,此外还有2个篮板2次助攻1次抢断。这样的数据堪称全面。可以说,是他的出色发挥,带动山西队打破僵局。

  第二节伊始,张学文并没有登场。有意思的是,这段时间山西队再次出现得分荒,要不是八一队命中率也十分尴尬,恐怕客队早就将比分追平甚至反超。此时张学文再度登场,他的出现瞬间激活了球队——因为双外援的存在,皮球大部分时间在外援手中,张学文在进攻端并无太多表现,但他就仿佛是这支队伍的定心丸,在他出场的这段时间中,山西队一举将分差扩大到10分以上。

  末节,张学文再度登场打满全节,要知道,该节刚打了2分多钟,八一队就将比分追平!关键时刻韦弗连得8分!帮助山西队超出了4分。接着,张学文挺身而出命中三分球!山西队将分差拉大到7分!更重要的是,这轮攻击波完全打走了之前让人紧张的低迷,一举锁定胜局——该节最后时刻,张学文用一记暴扣为胜利画上了还算 “圆满”的句号。

  其实当天对于张学文来说还是个“揪心”的日子,下午4点15分,张学文通过个人微博发布寻人启事——他77岁的姥姥在坐公交车后走丢了!消息一出立刻得到海量转发,无论是微博还是朋友圈,到处都是帮助张学文找姥姥的转发,但可以想象,其实最着急的还是张学文。这位太原的好后生,就是在这样的担心下帮助山西队打开胜利的大门!好在晚上8点50分,张学文的母亲向本报证实,老人已经找到了。

  按照眼下山西队的状态,球队需要张学文这样的元老站出来,显然,张学文已经能够胜任这样的角色。

  本报记者 陈靖宇 郝宏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刘美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