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首次派整支青年队留洋 开拓全新的交流模式

2015-01-08 16:33:00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作者:
分享到:

今天,佛山男篮俱乐部正式宣布将选派9名16~18岁年龄段的优秀球员前往立陶宛进行为期60天的特训,这也是CBA俱乐部第一次把一支青年队派到欧洲学习和生活。

  本报北京1月7日电(记者杨屾)今天,佛山男篮俱乐部正式宣布将选派9名16~18岁年龄段的优秀球员前往立陶宛进行为期60天的特训,这也是CBA俱乐部第一次把一支青年队派到欧洲学习和生活。

  根据立陶宛方面的计划,特训期间,立陶宛国家青年队主帅萨乌留斯将亲自指导这些年轻球员,前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立陶宛篮球名宿萨博尼斯,也会对这些年轻球员进行点拨。另外,特训期间,这些年轻球员将被3人一组分派到立陶宛国内的青年联赛的球队中,在没有中方教练的监督下,进行训练和比赛,这给年轻球员提供了亲身体会世界篮球强国青训环境的机会,帮助他们开拓眼界。

  “很期待这次立陶宛之行。”将随队留洋的国青队中锋范子铭告诉记者,“能够和立陶宛的年轻球员进行交流,既能够提高球技,学习欧洲篮球的先进理念,也能够交到朋友。”

  佛山俱乐部董事长陈俊伟并没有透露具体花费,但他认为这将开拓一种全新的高水平国际交流培训模式。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刘美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