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少帅:川渝德比球迷火爆 大外援恐因伤错过

2014-12-12 15:10:00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分享到:

北京时间12月12日上午,重庆男篮在四川省体育中心进行训练,当天晚上他们将在这里挑战主场作战的四川队,属于CBA的“川渝德比”也将就此拉开序幕。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2月12日成都报道)北京时间12月12日上午,重庆男篮在四川省体育中心进行训练,当天晚上他们将在这里挑战主场作战的四川队,属于CBA的“川渝德比”也将就此拉开序幕。大外援约什-哈雷尔森的脚踝伤势依然让他无法正常参加训练,主帅王锡东透露,他也很可能因此缺席今晚的比赛。

  虽然今晚交战的双方,都不是实力冠绝群雄的球队,但只“川渝德比”这一个概念,就足够吸引两地球迷的了。在足球圈,虽然这几年随着重庆队与成都队的相继降入中甲,“川渝德比”的火爆气氛正在淡去,但这并不代表着球迷就会遗忘它,至少在篮球圈,在CBA这方天地中,首次出现的“川渝德比”还是牵动着两地篮球迷的心。

  “是的,今天的赛前联席会上,大家也都谈到了这个话题。”重庆队年轻的主教练王锡东在接受采访时说,“每次所谓的‘川渝德比’,球迷气氛都非常火爆,而对于我们来说,就是全力以赴去打吧,没有别的想法。”事实上,在NBL,两队早已相遇过,也都体验过相遇时球迷的热情,“不仅是现在,打NBL的时候也是这样,那年我们碰过两次,确实能感受到球迷火爆的热情。其实对于队员来说,不管是不是‘德比’,他们都会认真比赛、争胜,这都是没有问题的,可能就是球迷相互之间比较在意。今天也会有重庆的球迷过来。”王锡东说。

  在今天的训练中,重庆队的大外援,绰号“大白熊”的约什-哈雷尔森只是简单地投了投篮,随后右脚踝就被裹上了厚厚的冰块,只能坐在场下休息。上一轮客战佛山,重庆队甚至使用了全华班出战,看上去哈雷尔森今天仍然无法正常参加比赛。王锡东介绍说:“打山东那场,崴脚之后一直都没好,最近都在积极治疗,我们也一直在观察他的伤势,不过今天恐怕还是很难登场。”

  相比于重庆,四川队刚刚更换了大外援,奥尔顿在中规中矩地完成了自己的首秀之后,今晚将迎来代表四川队出战的第二场比赛,他的发挥有可能会更好。谈到对手的这个变化,王锡东显然已经做了不少功课,“一个纯五号位,在内线的实力比较强,他们上一场比赛我也看了,23分、13个篮板,还有3个盖帽,应该说还是很有实力的。”王锡东认为,此役的胜负手,就在于谁能控制好自己外援的发挥,“还是看谁准备得比较充分吧,尤其是场上对外援的控制,最近我们也一直在说,谁能把外援控制好了,谁的胜算就更大一些,反之一切都是未知数,毕竟外援的发挥也都不是很稳定。”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刘美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