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金利:新援进攻配合尚不熟练 赢重庆要靠整体

2014-12-12 15:10:00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分享到:

北京时间12月12日上午,回到主场的四川男篮在四川省体育中心进行训练,当天晚上他们将在这里迎战来访的重庆队,属于CBA的“川渝德比”也将就此拉开序幕。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2月12日成都报道)北京时间12月12日上午,回到主场的四川男篮在四川省体育中心进行训练,当天晚上他们将在这里迎战来访的重庆队,属于CBA的“川渝德比”也将就此拉开序幕。对阵在NBL时的老对手,这让已经八连败的四川队求胜欲望空前高涨。主帅周金利认为,此役要想取胜,四川队必须依靠整体。

  由于曾多年执教NBL球队,再加上重庆队升上CBA之后几乎使用了原班人马,因此周金利对这个对手自然非常了解。谈及今晚的比赛,周金利说:“对方主要的优势还是三外援,实力都比较强,尤其是那个小后卫,最近两场得分都上了50分。除此之外,他们的国内球员也有几个水平不错的,所以今天的比赛对我们来说也不是很好打,全力去拼吧。”

  慈世平受伤之后,四川队晋级更换了外援,大外援奥尔顿上一轮客战上海时完成首秀,交出了23分+13篮板的成绩单,表现中规中矩。如今又经过了两天的调整和磨合,奥尔顿与球队的融合程度如何了呢?“应该说他跟全队的进攻配合还不是太熟练,防守方面,他对篮下的保护,包括篮板球,对球队还是有很大帮助的。”周金利说。

  CBA“二年级生”主场迎战今年刚刚升上来的“一年级生”,四川队斩获胜利、终止连败的愿望之强可以想见。谈到这场比赛要想取胜的关键,周金利认为是“整体篮球”,“关键我觉得还是防守,此外进攻的是我们不要单打独斗,如果打整体篮球,我们应该会有很大希望取胜;如果靠单打独斗的话,如果对手打快速反击,我们退守都很难快速完成,这在前面几场比赛中都出现过。”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刘美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