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川渝德比今晚上演 临阵换将赢四川机不可失

2014-12-12 15:06:00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罗翔
分享到:

足球的川渝德比渐渐平淡,但川渝两地篮球在CBA里的碰撞,却及时在这个寒冬里点燃了球迷们关于德比的热情。2013赛季NBL半决赛,四川正是淘汰了重庆,早一年挺进CBA,而那场比赛也成了川渝篮球恩怨的开始。

  足球的川渝德比渐渐平淡,但川渝两地篮球在CBA里的碰撞,却及时在这个寒冬里点燃了球迷们关于德比的热情。今晚,重庆三雄极光将在客场挑战四川金强。2013赛季NBL半决赛,四川正是淘汰了重庆,早一年挺进CBA,而那场比赛也成了川渝篮球恩怨的开始。正如一位球迷所言:“在篮球上川渝的恩怨,怕是比足球更深哦?”

  讲恩怨

  一次晋级引发的故事

  川渝两地在足球上的情结其实多过恩怨,更多的时候我们总能看到两地足球人才的交流。其实足球上所谓的川渝德比,只不过是那个火热的年头里球迷和媒体们制造的一个概念而已。

  但在篮球上,川渝的恩怨却是实实在在存在的。2013年翱龙刚搬到重庆就打入了NBL半决赛,重庆球迷对于升级的渴求膨胀到了顶点,当时的对手正是四川队。在首回合客场落败后,翱龙回到主场大胜四川,将总比分扳平。可就在重庆球迷极度想看到他们淘汰四川挺进决赛时,翱龙又在家门口输给了四川,几乎可以说是保送对手晋级CBA。那个盛夏的夜晚,数百名愤怒的重庆球迷围在大田湾门口,烧毁了翱龙的旗帜,呼喊着“要说法”的口号,球员们被困在体育馆里三个多小时,“我确实感觉到了重庆球迷的热情,真的是太火了。”第一年到重庆的姚鹏当时还有些担忧的对重庆晚报记者说。

  实际上大家都明白,如果输的不是四川,重庆球迷的情绪没有那么不满。川渝两地在竞技体育中素来就有的情结注定了任何一方都不会服输。故事还有后续,当年翱龙的头号球星姚锴夫紧接着就转会去四川打CBA了,更让这场恩怨继续发酵。那年就有圈内人士憧憬着说:“如果重庆也能进CBA,那他们和四川的宿怨一定会成为CBA里新的话题。”

  说情结

  这个谜一直解不开

  抛开竞技层面上,重庆和四川两家俱乐部的私交其实非常好。在球员方面的交流也很多,比如姚锴夫当年转会四川队,而今年,重庆又引入了曹晨、陈辰、许周顺和王经纬等四名四川的青年队员。

  不过,在这些交流之外最让两地球迷感兴趣的还是重庆的幕后出资者的身份。在当年输给四川之后,外界就有传闻,说四川金强的老板周仕强正是翱龙的股东之一。当然这则传闻很快就被翱龙方面否认了。俱乐部老总吕锦清曾经透露,翱龙俱乐部的出资方并不止一个,包括以前自由人时期的老板也还占有股份。

  考虑到今年升级CBA花费了3500万、征战CBA的工资奖金等等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合理分析来看,重庆这支队伍的投资者中至少也有一个拥有相当实力的大股东。至于这个大股东或是大老板是谁?这个谜会有解开的一天。

  看德比

  赢四川机不可失

  在更换了主教练、换走了大牌外援慈世平后,四川前晚也在客场惨败给了上海。新外援奥尔顿尽管拿下20分13个篮板,但显然还没有适应这个团队。所以对于重庆而言,如今可以说是战胜四川的最好时机。

  从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来看,重庆方面卡兹米和沃伦的伤都无大碍,肯定不会影响到今晚的比赛,而哈雷尔森尽管也归队合练,但他的脚踝仍有些肿胀,不排除继续缺阵的可能性。“NBL打了那么多年,彼此还是知根知底的,他们虽然比我们先上一年CBA,但人员构筑上变化其实并不大。”球队内部都认为:和四川打,心里有底。

  不过,主帅王锡东依旧低调:“CBA的客场都不好打,还是那句话,一场一场的打。胜负我现在不好说,我们只能说上场全力的去拼。”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刘美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