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男篮遭八连败新援表现过关 主帅称还欠配合

2014-12-12 15:04:00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
分享到:

实际上,奥顿如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延续这样的发挥,将很可能成为球队中至关重要的一个棋子。周金利认为奥顿的表现还是合格的:“我感觉他的表现还是可以,只不过初来乍到,还需要一些时间。”本场比赛中,奥顿很明显地暴露出与队友配合不够默契的问题。

  签来救火外援,仍未能止跌。10日晚,川男篮在客场80:101不敌由上赛季川军主帅马跃南带领的上海队,已经8轮不胜。本场比赛,替换慈世平的中锋奥顿登场,取得了23分13个篮板外加3次盖帽的数据,考虑到这是他抵达中国的第二天,连时差都还没能倒过来,因此这样的数据让人基本满意。但另一外援菲巴则表现不佳,仅15分,创下了赛季新低。不仅如此,他的2分球命中率只有30%,三分球更是11中1,状态堪忧。

  新外援表现基本过关

  是役,最大的看点在新签外援丹尼尔·奥顿。第一节的最后两分钟,还在倒时差的奥顿替换菲巴上场,但未有过人的表现。第二节一开始,奥顿慢慢找到了手感,在首回合进攻就突破篮下造成犯规,下回合右侧底线中距离跳投命中,接着又是一次抢断,帮助菲巴险些打成2+1。随着比赛的进行,他的水准也慢慢显现出来,甚至送给曾文鼎一个钉板大帽。第三节,奥顿单节贡献了11分。

  由于奥顿在防守和进攻端都有所表现,而菲巴则手感全无,命中率低得惊人,因此在第四节开始之后,主帅周金利果断地派他上场,并最终拿到了23分13个篮板的大两双成绩。

  实际上,奥顿如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延续这样的发挥,将很可能成为球队中至关重要的一个棋子。相比于慈世平,他的杀伤力更强,而且在内线中既可以得分,也有防守。另外,这个中锋虽然个子并不算太高,但是他胜在很强壮,125公斤的身板让对手的大老外也没办法轻易压他一头。

  主帅表示还欠缺配合

  赛后,本报记者致电四川队主帅周金利。周金利认为奥顿的表现还是合格的:“我感觉他的表现还是可以,只不过初来乍到,还需要一些时间。”

  本场比赛中,奥顿很明显地暴露出与队友配合不够默契的问题。在几次长传球时,他未能正确找到队友的位置,给了对方反击的机会,但这些问题并不算严重,相比于此前四川队内线严重缺人的情况,奥顿只需要花一些时间与球队练习一下配合。周金利也表示,由于奥顿与全队的配合不太好,输球亦难免,但“新外援对于我们篮下的防守和篮板球有很大的提高。”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刘美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