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级裁判:京佛战漏判误判 莫里斯最后有犯规

2014-11-28 16:14:00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
分享到:

北京时间11月28日,篮协就第11轮北京VS佛山比赛中出现的争议判罚做出裁决,当值主裁由于在最后是可存在漏判和误判,被停赛15轮。

  北京时间11月28日,篮协就第11轮北京VS佛山比赛中出现的争议判罚做出裁决,当值主裁由于在最后是可存在漏判和误判,被停赛15轮。当场因不满裁判的判罚而大闹赛场的佛山总经理被停赛五场,佛山队被罚款10万。对于这场比赛最后时刻的一些关键判罚,CBA官网记者采访了某国际级裁判,他表示这场比赛确实存在一些误判和漏判,影响了最终的比赛结果。

  这场比赛存在争议比较多的是在最后两分钟左右,从最后2分06秒开始,哨声就变得比较密集,但这位国际级裁判认为,在最后两分钟的前半段,当值主裁的判罚基本没有什么问题,双方的几次犯规判罚都是得当的,没有问题。只是在2分06秒时约什的一次突破造成李根犯规的吹罚上值得商榷,从慢动作来看,在突破的瞬间,李根和约什似乎没有身体接触,约什是因为自己失去平衡倒地,而这种情况是当值主裁可能没有看清,如果不看回放的话,很难判断当时是不是犯规了。

  比赛最后2.2秒的三次吹罚是最终引发佛山队大闹赛场的关键原因。对于这三次判罚,国际级裁判在点评时表示,确实是有漏判和误判。

  “首先2.2秒时,马布里突破上篮造成鞠明欣犯规。这次判罚是没有问题的,确实是犯规了。但是之后的马布里两罚不中,李根冲上去补篮,裁判判罚进球有效,这是个错判。根据规则,在罚球时,处在三秒区两侧球员可以在球出手之后开始进入三秒区抢篮板,而处在三分线外的球员必须等到球碰到篮筐之后才能开始启动冲抢篮板,而李根很显然是在马布里罚球出手之后就开始冲进三秒区补篮,这是违例的行为,应该判罚无效。”某国际级裁判如是说。

  最后的0.5秒,佛山最后一攻,莫里斯和克拉夫索夫纠缠一起试图控制球,后者在得到球后补篮没进,随后两人都在运动中退出底线。这次裁判没有吹罚,但佛山认为莫里斯有犯规行为,对于这个争议点,这位国际级裁判认为,这是一次漏判。

  “最后佛山的进攻,莫里斯确实存在犯规动作,当值主裁应该吹罚犯规,给佛山两次罚球。我认为最后时刻应该把比赛交给球员,这样才能回归比赛的本真,在保证比赛判罚的情况下,关键时刻还是要球员主宰,让球员决定比赛。”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刘美显

网友评论